挖坑小能手Soligo

刀剑乱舞/真剑少女/vampire hurt,乙女向产出,自己是杂食会推荐点赞各种,沉迷笑面青江和歌仙兼定。
社会人20↑,随缘上浮,脑洞堆积仓。
本丸日常堆在蓝鸟@qitayonghu,lft不定期诈尸,无wb,p暂停开放。内容不会删,部分是被蚌了,禁止投喂ai。

vampire hurts流程攻略2-1(第二章:月之馆)

【第二章】月之馆


根据本处推进速度,首先是第4天回去睡觉之后的梦境(必触发),以及第5天去交付纹章时的剧情,可捕获人物CG。但是阿尔站在门口的时候不要上去对话……这里只会伤hp……也别问为什么都说好了暗夜族男性只吸女性的血了还会伤hp。
这里的剧情选项不确定是否影响好感度,此攻略选项如图,剧情过后会带去月之馆。月之馆的位置是公园北门出城一直往北走。














本章也是无支路,基本一条道到底,岔路上有剧情宝箱需要搜索所以推荐地毯式走法,部分房间也是需要走至少两次的,具体请见图。

请在月之馆开通boss房间之前搜集到至少9000gold,在2:00去武器店购买暗夜披风和中古之剑,打boss只要6击(不含连续技),初始装备也能过,需要消耗15分钟左右(hp补充全靠魔法+未使用vp补充情况下自测),此处的小怪比较多且gold高,9000还是很容易的,而且时间上也够,10天之前去世界树也用处不大,所以攒钱买装备比较有用,安全的场景请一边搜索地图一边清屏攒gold吧。


本章走法是:进门后拿到的宝箱里有一块太阳石,放置于如下图位置,即可打开圆月图案的门。到达中央房间,以此类推分别搜索四个小门拿到4颗太阳石放置于四根柱子上照亮中间的月亮,就可以开通通往boss房间的电梯(会在大厅地板上出现)。
此处要拿一块太阳石放回去,才能开另一个门,所以走的顺序基本是固定的,限制比人形之馆要大一些,本初从西面的门开始。


↓初始房间,将拿到的第一块太阳石选择“放置”。



↓中央房间



↓本次从西面的房间开始走



↓如下图这里请走右边的门,下去的那个楼梯是如果后面中了机关会掉进去的房间,再走回就是到这里。




↓如下图所示房间要小心走,上面会有圆石滚下来,被石头滚中会损伤hp,被推下楼也会损伤hp,要小心别被抬回去了。

请在走廊两侧后的空隙角落躲避(如截图左下方那块),先去东面的岔路口扳下一个扳手用来停止巨石机关,岔路是顺着石头滚下的方向走到底的那个门口。停止机关之后再回来走主路(图上冬马站的门口是主路)。

如果不关掉机关强行走主路……即使hp足够也有可能在门口来不及转弯就被石头推到洞里去,掉到之前那个房间。




↓这里只有一条路,北面那个门时进来的地方,这里有个类似石头的箱子也是宝箱,请不要忘记搜索宝箱,然后走西面的门前进。





接着将遇到月之馆的第一个岔路,但其实两边都要走才行……
其中一条路走到底可以拿到一把心形钥匙,并看到梅花形钥匙所对应的门;另一条路走到底可以拿到梅花形钥匙,并看到心形钥匙对应的门,也就是这两条道路其实是交错的,需要先拿钥匙再开通,至少各走两次。
在对应的门前面选择“放置”命令把钥匙放上去,门才会开,其中北门是回复类物品,东门是太阳石。






↓此处两条支路都是要踩天窗的,蓝色是可以走的地方,红色是走不过的地方,每移动3格会变一次颜色,一定回合内无法到达对面的门口就会被送回原来的房间重置。如果实在不会弄,可以不停进出房间切换到自己会的颜色格局,难易度较低,不要太着急,也不推荐掐到早上快8点的时候还卡在这里。







拿到东西太多的话可以中途2点出来卖掉点,之前拿到的太阳石放置到对应的柱子上(不是对应的柱子会提示形状不符合),会再打开一扇门,这里忘记截图打开的是哪扇了,似乎是北面,游戏会提示的。






↓进入第二个门之后会看到这样子的提示和有颜色的门,其实最后的终点是同一个房间,关键是从一个颜色的门进去后只能打开同色的门,到最深处的房间后只能扳下同色的开关,另个颜色要回到原点从另个颜色的门进入才可以。扳下两个颜色的开关后,扳手中间的小门就会打开。






↓如下图所示,从金色的门到深处房间只能扳下金色的扳手,去扳红色的扳手就会出现如图提示。




↓扳下两个扳手后可以进入小门,得到暗之太阳石,私心觉得这里面的道具真漂亮,放回中央大厅后西面的门打开了。






评论